我平时都不会看那么长的短文但这次看完了, 说真的你说的那些情节我都迷迷糊糊的,你不说我还没什么印象

TOP

那首吉他曲我也听过好多遍,剧中好多台词经常会萦绕在耳边,比如you bet! 还有最后埃尼斯问她的女儿do you love him?直到那时他才敢面对love……

TOP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Let the stars shine through.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
All I want to do is love with you
All I want to do is love with you

TOP

第一次看出于好奇,第二次看因为炒作,第三次,再看,因为我了解,之前的我,不了解。
这部影片是我接触的第一部真实意义上描述同性恋情的电影,所以起初我很害羞地看看就快进,没有认真,不过我却因为它了解到很多,以致我看到第三遍,那时候,我终于明白,也终于领悟,属于他们的爱情,那么的绝望,也那么的美丽。其中一人的死去,让他们的爱情更深邃,让整部影片变得难忘,因为很多事情,不失去就不会被体现出它有多珍贵,连偷偷见面的机会都再也没有时,曾经在一起的时光,不论美不美好,都变得越发难忘。那套在一起的两件衬衫,大概是最牵动我心的部分,当它们出现在诶尼斯眼前,诶尼斯沉痛却收敛的情感波动,无疑牵动了我内心深处的那根弦,强烈的情感喷涌出来,淹没我一切的思考,当时的我,头一次体会到,痛失最爱,恐怕就是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吧……

TOP

很是感概,我想只有东方的导演能拍出这么隐忍、内敛的感情,感人至深。
诸恶莫做,众善奉行。

TOP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永远的经典!:s37

TOP

两位演员的关系应该很好Jake是Heath Ledger女儿的教父,我也和楼主想的一样,Jake不去应该是HE DOESN'T WANT TO SAY GOODBYE。

TOP

聽了"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這首歌之後再看,真的會更加感傷~~

TOP

原声带里面同一个调子不同的力度效果也不同,配合的太美了

同样是下载了高清收藏,只是可能暂时不敢再看了。。想想都想流泪

TOP

断背山我只看了一次,那是我看的第一部同志题材的电影,是刚上大一,刚学会玩电脑不久看的,在学校的网吧,那个有阳光的午后,看的断断续续,现在好几年了,没再看过第二遍,但是他们相拥深吻的那个镜头一直还在脑海里。每次一提起断背山,脑海里的都是些断断续续的片段,只有唯一深情的吻,成了永恒的记忆!
狗屁都不是!你不在乎我,我又何必在乎你!

TOP

觉得为了符合商业放映的长度   李安还是剪辑了不少片断掉

因误有些地方会有小小的不连贯  一直希望出个三小时的导演剪辑版的

我一定买正版DVD收藏

TOP

Jake不去送Heath,只是HE DOESN'T WANT TO SAY GOODBYE。
我同意这个!
断背山真的很经典,这么多年了,再看还是觉得好,又让人压抑难受。
这份感情很美好,可是结局让人太伤感。
我总是想,如果Ennis当时答应了JACK,他们一起去经营农场,那该有多好。

TOP

再看一次這部電影
覺得感情沒有當初看的時候濃烈
也許是經歷更多的事情了吧
知道光有喜歡是不夠把兩個人拉在一起的
內心還是很糾結於這部片的每個片段
對於恩尼斯的作為 卻有了更多的理解與體諒
跟原PO一樣的是
我也愛上了裡面的一首歌 A Love That Will Never Grow Old~

TOP

昨天才看的BBM,看完后心里那个痛,开始在村子里狂找先关的帖子。
误闯此贴,从心痛变成了痛心。
电影和现实,,,
坚信HE DOESN'T WANT TO SAY GOODBYE。

TOP

哇塞,这个title,我曾经也写过一篇文章是用这个title的~~~呵呵

TOP

電影剛上映時看了一遍  不久前又看了第二次  
我想沒勇氣再去看第三次了吧

TOP

可能是我的感觉不太深刻。。。。为啥我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完全是因为在深山老林里俩气血方刚的人憋不住呢。。。。。。不要喷我啊。。。我不是说这个电影不好。。。就是有点感觉怪怪的。。。。

TOP

thanks a lot

TOP

本帖最后由 枭之城 于 2011-3-1 05:53 编辑
至于Jake去不去葬礼,作为观众的我们完全没有任何资格去评论jake.Jake没有去肯定有原因的。否则,毕竟是同拍 ...
applelove 发表于 2009-8-14 18:10


完全同意你的说法,一般好莱坞明星是很注重面子上的表现的,就算不和,就算没感觉,葬礼这种事儿一般也是要照个面儿的吧,但Jake反而没去,起码有一种可能是悲伤过度,我这么说,当然也不是多笃定,但是希望一些亲可以多一些角度的想法。
李安导演真的赋予了《断背山》成为一部经典电影的特质,同志色彩的片子能得到奥斯卡这种主流颁奖礼的奖项是不容易的,没得最佳影片据说就是因为其同志题材,不知是真是假。其实美国有些方面也不是我们想象那么开放。

TOP

本帖最后由 枭之城 于 2011-3-1 05:48 编辑

嗯,LZ说得对,不去的原因大概是因为HE DOESN'T WANT TO SAY GOODBYE……

TOP

像这样深刻又深情的片子,少啊

TOP

不论隔了多久在看。。都是一样的沉默与难过。。也许很难被超越。永存心中。

TOP

LZ的影评很好很强大!他们经历了4年、20年。。也许同性恋在现实社会中总是不被认可。。但是。。
每次看到还是会泪流满面,也还是会推荐给更多人看。
要有多强大 才能念念不忘?才能在这么多年里将爱与被爱存寄于心?
至今仍旧会想着那一句: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I'm burning up a sun just to say goodbye.——DT, The Doctor forever.

TOP

这是一部可以在电影院公映的影片 它感动的不只是同志群体 也让非同志的人们感动到不行
大众的接受度还是不错的   当然在家里放的时候可能会加上一句:这是奥斯卡获奖影片
我生活在瓦尔登湖,再没有比这里更接近上帝和天堂。

TOP

想当初,我看着电影,泣不成声~~~

TOP

  • QAF三国群英传信息联盟发布平台
  •